常見問題Q&A

  • Q.買了林內產品保證卡後面都沒有蓋店章請問可在網站做產品註冊嗎?

    凡購買林內產品只要將產品保證卡給購買處蓋店章或是購買發票留存即可,保固期起為購買店章或購買發票為基準

  • Q.林內所更換零件的保固期?

    家庭用機器售後服務收費之零件保固時間1年,業務用機器保固期半年,但如耗材(例如:電池……等等)、包裝材料、說明書、保證卡、贈品等部分或因下列之原因發生不良或損壞,不在保固範圍內:

    1. 天災、意外或人為疏忽。 (如:地震、水災、雷擊、沙塵暴、颱風 等)

    2. 水質不良造成鏽蝕或結垢,(如:使用非自來水或管線老舊)。

    3. 安裝方式或環境違反消防安全法規或有安全疑慮者(如:室內或密閉環境裝設屋外型機種)經告知仍未改善者,無法進行維修服務。

    4. 未依照產品手冊之使用提示進行安裝及操作或使用未經認可之配件者。

    5. 不符允許使用之環境或規格:(如:瓦斯種類、瓦斯壓力 、水壓或使用電壓不符規格造成損壞) 。

    6. 安裝後因搬遷或其他原因於移運過程發生碰撞及震動等狀況造成損壞。

    7. 家庭用機器使用於營業用途,(如:游泳池、餐廳、 旅館、 溫泉會館)。

    8. 環境因素造成線路或零件氧化,(如:高溫潮濕、長期曝曬或雨淋造成退色或鏽蝕)。

    9. 做為展示或測試設備使用。

    10. 維修現場如有安全疑慮者無法進行保固維修(如:安裝懸掛於外牆無法接近的地方)

    本說明書內容若有變更等未盡事宜,本公司保有條文修改之權利,不另通知。

  • Q.零件使用保固期是多久?

    林內公司更換的任何零件,都有提供一年的保固,一年內若是有相同的問題,都可以免費的為您做維修,這對消費者來說也是一種保障,服務人員維修完會開立服務單請您務必保留一年以上,日後只要是林內的技術員憑單就可為您做保固維修。

  • Q.如何選購家中適合的瓦斯爐?

    (一) 依規定安裝容器、燃燒用具及輸氣管線

    1.容器、調整器、開關之安裝基準;2.燃燒用具之安裝基準;3.輸氣管安裝基準

    (二) 慎選瓦斯配管

    1.銅管或鐵管為佳;2.橡皮管接頭應使用夾具固定;3.橡皮管,長度最好不超過一公尺;4.橡皮管,最好一至二年即予更換。

    (三)其他應行注意事項

    1. 使用合格之瓦斯器具及鋼瓶;2.經常檢查瓦斯開關、橡皮管等,有無鬆動、破損;3.檢查鋼瓶有無鋼瓶檢驗卡、鋼瓶是否逾期未檢。


    瓦斯爐選購技巧

    1. 以有瓦斯公會認證的TGAS 國家安全標准為第一考慮

    2. 瓦斯爐本身不會製造火,瓦斯壓力和調整進氣閥會影響火力大小

    3. 不鏽鋼的好清潔整理,琺瑯的較美觀好搭配,玻璃面板的則視覺效果極佳

    4. 嵌入爐的實際尺寸以掀開面板套量孔徑,最為準確,選購基準以現有開孔尺寸加減1cm為主

    5. 兒童安全鎖需壓下左轉,防乾燒裝置即鍋子燒乾自動熄火,定時烹調可設定時間熄火

    6. 爐心主要有白金,純銅和籌鐵等,一般來說白金燄型漂亮,純銅耐用,經濟實惠

    7. 所謂標準安裝是指原廠箱內組件安裝到定位,超出的材料費依現場環境實作實算。

  • Q.請問檯面玻璃載重限制是多少重量?

    林內檯面爐使用說明書,註明「最大鍋具直徑28公分,能載重量為15公斤」,請注意您的檯面爐承載爐具,確保安全。

  • Q.我想要知道家用瓦斯爐,每口瓦斯爐最大火量之下,每分鐘消耗多少公克瓦斯?

    由於每一型號瓦斯爐的消耗量並不會一樣,但所需的費用可以換算的出來:

    瓦斯的消耗量是以kw來表示,

    而瓦斯的熱量是以kcal來表示,其公式為1kw=860kcal。

    瓦斯的發熱量:桶裝瓦斯LPG:1公斤=12000kcal,北部天然氣(NG1):1㎥=8900kcal,南部天然氣(NG2)=9200kcal

    所以若以目前林內較為熱門的機型RB-201GN(內焰式檯面爐)來換算,它的消耗量是8kw/h(兩口全開/每小時)

    以LPG:(8×860)/12000=0.573(公斤/小時)

    以天然瓦斯(NG1)為例(8×860)/8900=0.773(㎥/小時)

    以天然瓦斯(NG2)為例(8×860)/9200=0.747(㎥/小時)

    比較相同條件下燃燒一小時所需金額

    LPG=@45元×0.573=25.78元

    NG1=@22元×0.773=17元

    NG2=@25元×0.747=18.6元

    ※1、各地區瓦斯單價不一定相同,費用部份提供參考

    2、選購瓦斯器具時可參考消耗量及熱效率,消耗量愈大的表示火力愈強,

    熱效率愈高的表示愈節能。

  • Q.為什麼我家的瓦斯爐點火的電池很快就沒電,很快就需要換呢?

    會造成電池發燙及異常耗電的問題,一般是電池的正負(+ -)極有短路情形才會造成電流不斷消耗,有可能是府上的瓦斯爐已使用多年了,若是因線路短路所造成,是在新安裝就會發生,所以應先檢查是否有電線破皮絕緣不良的情形,不然就是點火器內部電子元件不良所造成。

  • Q.我家的瓦斯爐,以往只要轉旋鈕就可點火,為何現在無法點火,而且連答、、答、答………的點火聲音都沒有,是何原因?

    目前一般的瓦斯爐設計皆是以電子點火方式,所以使用一段時間後須更換電池,電池的位置是在瓦斯爐下方,只要將瓦斯爐下方的門,或抽屜打開,由下往上看就可看到一顆一號電池,先拿新的電池換看看,若還是無法點火,可能就是點火器故障,請打0800093789由原廠派技術員為您檢查。

  • Q.如何區分熱水器的安裝環境?

    一般而言,熱水器可分二大類,1、屋內型,2、屋外型。


    屋內型代號:

    CF-燃燒時,空氣取自於屋內,廢氣排放於屋外,安裝時須以,不銹鋼排氣管將廢氣導至屋外,排氣管頂端應高於屋頂60CM。由於排氣管的安裝費用高於熱水器價值,故目前CF型熱水器已被市場淘汰。

    FE(強制排氣型)-燃燒時,空氣取自於屋內,廢氣以排氣馬達強制排至屋外,安裝時須以不銹鋼排氣管將廢氣排至屋外,排氣管延伸至屋外即可。安裝材料費較省,目前屋內型熱水器主流。

    FF-與FE型熱水器大致相同,不同處為:燃燒時空氣取自屋外,廢氣也排至屋外,適用於完全密閉空間,售價較高。


    屋外型代號:

    RF(自然排氣型)-燃燒時,空氣取自於屋外,廢氣以自然排氣方式排放,適用於開放無遮閉之空間,不得安裝於空氣不流通處以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 Q.熱水器安裝時為何須加收材料費?

    熱水器安裝,一般是指「基本安裝」,即:產品包裝內配件安裝到好,有時會因安裝環境的不同而產生的額外材料費,這是須由消費者支付的。 

免費服務專線:0800-093-789
(電話受理時間:08:30-21:00)